eiga_cho

【令后/短篇】非正当关系(又名:轻度抑郁症)

  脑洞产物,略ooc

     暖暖的阳光洒在大大的落地窗前。

  

   光有点耀眼,容音揉了揉眼睛,从睡梦中醒来。她撑着身子坐起来,腰间还有昨日疯狂留下的酸痛,环顾四周,依然是熟悉的那个房间,屋里一片狼藉,地上四下散落着女人的衣服,还有…一些不可描述的情趣用品。

  

  唉

  容音叹了口气。

  是什么时候开始变成这样的呢?

  她的思绪回到了几个月前。

  

  

  容音是一名心理医生,准确的说在现代是这样的。她原本是清朝的富察皇后,没想到自紫禁城角楼一跃,再醒来就转世到了现代,并在普通的家庭和普通人一样长大、学习、工作,成为了一名心理医生。

  

  容音以为,自己这一世可能就这样过去了。

  直到那天。

  

  

  那天,业界好友给容音介绍了一个患者。听说这个人是个含着金汤匙出生的豪门二代,患有先天的轻度抑郁症,曾经几度在国内国外寻遍名医治疗却始终无法根治,干脆就回来死马当活马医,让从业不过几年的容音试试。

  

  “那位大小姐因为一直没治好病,从来没怎么见她笑过,话也少的可怜,你多体谅她”

  

  友人带容音来到患者家门口,说了这样一句话便离开了。

  

  “你好,我叫容音,从今天起担任你的心理医生,怎么称呼你呢?”

  

  “…魏璎珞”

  

  容音暗暗的拍了拍自己,确认不是在做梦。

  

  从暗处走出来那副面孔,正是她心心念念,朝思暮想三十年的人。

  

  容音平复了一下加速的心跳,想到璎珞这辈子身受精神疾病困扰,可能根本什么也不记得了,包括她和她的一切,她一颗心又沉了下来。

  

  “那个…璎珞?我们要不要先开始治疗?” 

  

  容音发现从她进门到现在,那双沉静的眼眸一直在盯着她,仿佛要把她看穿,她不自在地先开口道。

  

  “我饿了”

  

  “那好,那我们先吃饭吧”

  

  听到魏璎珞有了需求,容音松了口气。就怕她什么也不想要,那才危险。

  

  过了会儿,菜就上齐了。魏璎珞起身走出房间,拿来一瓶红酒打开并给两人分别倒上。

  

  “干杯”

  

  魏璎珞自顾自拿起酒杯,与对面的酒杯碰了碰,慢悠悠的喝完一杯。

  

  “哎…”容音刚想说自己酒量很小,喝不了几口。看到对面人一直阴郁着的脸,容音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。算了,看在璎珞是病人,现在得顺着她来。

  

  只是容音没想到,魏璎珞这么能喝酒,意识清醒的最后一刻只记得是魏璎珞抱她起来的。

  

  

  等容音再醒来的时候,发现自己一丝不挂的躺在大床上,浑身酸痛并伴随着满身的红色吻痕。她就是再记不起来,也能想到昨天发生了什么。

  

  “你醒了”

  

  罪魁祸首推开卧室门,走了进来。

  

  容音一脸复杂的看着眼前的罪魁祸首。

  

  “衣服都给你洗好了,浴室在那边”带着一点轻松的语气,好像昨晚那个人不是她似的。

  

  “…谢谢”下了床,容音逃一样的小跑进浴室,关上门。她到现在还不敢相信,梦寐以求的二人再世重逢,居然连话都没说几句就发展成了这种局面。

  

  

  穿好衣服的容音准备离开魏家,魏璎珞向她走过来,往她手里面放了一串钥匙。

  

  “我家各个门的开关钥匙,拿好”

  

  “璎珞?这是?”

  

  “治疗我,随时过来”

  

  容音暗中观察魏璎珞的语气和表情,发现她好像心情和状态比昨天刚见面要好多了,不会是因为……怎么可能呢!容音觉得自己脸有点发烧,微微摇摇头,让自己把荒唐的想法扔出脑袋。

  

  

  自此以后的几个月里,每隔不到几天魏璎珞那边就会给容音打电话让她过去开展治疗。无一例外,每次自己过去最后都是被吃干抹净的下场。除了第一次是在醉酒的状态下,后来的每次都是自己正清醒,准备离开的时候,被魏璎珞拉到床上。

  

  “魏璎珞你这是干什么!”

  

  “我发现,只要和容音你在一起,我就特别开心呢”

  

  一想到前世,璎珞为了给自己报仇,用尽整个下半生囚在紫禁城的牢笼中,容音的心就一阵痛。这一世好不容易遇到了璎珞,而且有希望可以治愈她,有什么不能做的呢。

  

  谁知道最近一个月,魏璎珞得寸进尺,单纯的床笫之欢还不够,不知道从哪里弄来一些羞人的东西,在容音进卧室的时候就拿出来。这一个月,容音就是在腰痛并快乐着的状态中度过的。

  

  

  “铃铃铃”手机铃声响起,打断了容音的回忆。是两世的熟人高宁馨叫她一聚。

  

  两人约在咖啡厅见了面,高宁馨落座,发现了容音一直在揉腰,知道前因后果的她皱起眉头。

  

  “那狼狗也忒过分了吧,就不知道怜香惜玉吗!”

  

  “罢了罢了,只要她能开心便好”

  

  “富察,都这个样子你还护着她!”

  

  “是我欠她的”

  

  “你总是为她着想,你怎么不想想她有没有为你想过?现在的她可不是原来的她了,她不记得我,也不记得你了啊”

  

  高宁馨调整了一下情绪,继续说道

  

  “我倒不是反对你们那样。但你可要想想清楚,你们俩现在到底是什么关系。医患关系吗?有看病看到床上去的吗!还是单纯的炮友关系?万一她哪天病好了,人家结婚生子去了,富察,你呢?她能抽身,你能吗?”

  

  高宁馨的问题问的容音一愣。她不得不承认,这段时间她也有些食髓知味,不管是上辈子还是现在,只要和璎珞在一起,总是令她心情愉悦,是她太贪图和璎珞在一起的时光。

  

  可是璎珞呢?

  

  诚如高宁馨所说,如果璎珞对她只是欲望上的需求,那她该当如何?

  

  容音深吸了一口气,决定下次去到魏家,和魏璎珞好好谈谈她们之间的相处模式。这段非正当的关系…能结束就让它结束好了。

  

  

  又接到了来自魏璎珞的电话,容音想了半天怎么才能跟魏璎珞说清楚,又不影响到她的情绪的说辞,打车向魏家去。

  

  

  刚进卧室,果然又被身后冲过来的人抱了个满怀。

  

  “容音,才两天不见我就超级想你,我要忍不住了,你搬过来住好不好”

  

  “璎珞…”容音按住了在自己身上作怪的手

  

  “我觉得我搬过来不太好,毕竟…毕竟你以后还是要成家的…”

  

  “我是要成家啊”魏璎珞用像看怪物一般的眼神看着容音“你搬过来我不就成家了吗?”

  

  “啊?”容音想了魏璎珞的千种万种回答,就是没想到这一种

  

  看着容音的表情,魏璎珞慢慢开始邪恶地笑,凑近她的脸“难道容音以为我除了你之外,还会和别人结婚吗?”一个深吻,把容音所有想说的话全堵在了脑子里。

  

  “对自己有点信心啊,皇后娘娘~”这是容音意识保持清明前耳边最后听到的一句话。

  

  

  云收雨歇后,容音有气无力地躺在魏璎珞怀里,任凭魏璎珞拿着她的手细细把玩。

  

  “容音啊”

  

  “嗯?”

  

  “你愿意做我的妻子吗?”

  

  “嗯”

  

  魏璎珞感觉到怀里的人儿微微点了点头,拿出不知道从哪里变出来的戒指,戴到自己一直把玩的那只手上。

  

  “以后皇后娘娘就是我的人了哦”

  

  休息过后余韵刚消的容音才反应过来情况,仔细回忆几个月来自己被魏璎珞一步步吃干抹净的过程,霎时羞红了脸。

  

  “魏璎珞!你你你!原来你早就认出来本宫了!”

  

  魏璎珞眼里闪着狡黠的光“娘娘,你仔细想想,我可从来没说过我不认得你啊”

  

  “哦,对了娘娘,我的病已经好了”

  

  “其实我得的,是相思病呢”

  

  

评论(13)

热度(25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